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内容

江西省省长刘奇来校考察调研

时间:2017/11/16 00:00:00【

   

11月15日,江西省省长刘奇来我校考察调研。刘奇先后考察了我校国际陶艺家工作室,参观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庆祝建军九十周年艺术作品展、学校重大科技成果展示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意设计作品展,并与学校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座谈时,刘奇寄语陶大师生,陶瓷大学要走向“一带一路”,在新一轮的开放中实现自己更好更快发展。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陪同。

在国际陶艺家工作室,刘奇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国际陶艺家作品展,不时询问作品创意及各国陶艺家和留学生的创作学习情况。走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庆祝建军九十周年艺术作品展现场,刘奇驻足于红军战士艺术雕像前,仔细询问创作灵感。在学校重大科技成果展示前,刘奇对学校大力开展陶瓷新材料研发表示赞赏,并关切的询问成果转化情况,叮嘱学校要积极寻求成果在江西实现产业化。来到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意设计作品展展馆,刘奇看到学生们运用废旧机械部件设计制作的一件件精美艺术品时十分高兴,为学生的创意点赞。在参观过程中,刘奇与我校领导说,希望陶大能够做成江西的一张名片。

参观中,刘奇不时询问在展馆参观的学生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家在本省还是外省。当得知众多学生来自省外,刘奇关心的询问大家是否生活习惯,并鼓励大家今后能够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欢迎广大学生为江西做宣传,让更多人来江西旅游。

刘奇参加了学校教师代表座谈会。刘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思考怎样将文化与陶瓷相结合,为把景德镇打造成为与世界对话的窗口作出贡献。

刘奇强调,陶瓷是江西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要融入“一带一路”,实现更高层次的改革开放,可以尝试探索研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实验区这一概念。一要实现要素集聚。景德镇要努力集聚设计、艺术类等人才,其中景德镇陶瓷大学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二要成为交流的平台。既要有文化交流,也要有产品、技术交流,既要能够与国内其他城市交流,也要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三要成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实验区。要认真思考怎样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与时代特色结合起来。景德镇陶瓷大学要坚持发挥自身在留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深入推进文化传承与传播。

刘奇强调,希望景德镇这个千年瓷都在新时代焕发出耀眼的光芒,真正与世界对话,为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也为江西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寻找到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作贡献。景德镇陶瓷大学在全国有名气,要走向“一带一路”,在新一轮的开放中实现自己更好更快发展。陶瓷大学与景德镇是“一家”,大家要共同努力。

钟志生表示,将认真思考谋划打造大学小镇和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实验区,努力实现空间和内容的紧密结合,继续加强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沟通和交流,支持学校发展。

江伟辉汇报了以学校为依托,与地方政府联手,共同打造陶瓷小镇的具体构想,将努力营建艺术高地,推进艺术与科技结合,开展项目研发和中试基地建设,继续打造创意创新创业合一的创业园,切实建好陶瓷小镇。

宁钢汇报了学校打造美丽校园陶大样板,积极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构想,真正敞开陶瓷大学的大门,实现与地方无缝对接。


作者:不详 

  • 上一篇: 我校在第三届江西省高校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中获佳绩
  • 下一篇: 我校举行2017年第九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