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内容

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宁钢、张婧婧两会前参加集中视察

时间:2019/02/24 10:29:48【

   

2月20日至2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宁钢,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参加了由江西省人大组织的“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赴抚州、鹰潭两市开展集中视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孙新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

集中视察报告会

20日上午,在江西省会议中心参加集中视察报告会后,宁钢、张婧婧2位代表随团赴抚州、鹰潭参加视察活动。冒着风雨,代表们先后考察了抚州创世纪超算中心、铜博科技、大乘汽车产业园、贵溪冶炼厂、江西渥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鹰潭中瑧铜业、美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中鼎金属工艺有限公司等一批江西民营企业,深入工厂车间询问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2018年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还分别召开视察汇报暨反馈会,听取两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就视察情况向当地政府反馈。

考察鹰潭华清眼镜有限公司

考察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

21日上午,在考察抚州竹桥古村落和香谷小镇时,代表们了解到抚州地区有保存完好的古村落及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制香产业。在视察汇报及反馈会上,校长宁钢对竹桥保存完好的古镇文化表示赞许。他表示,抚州地区具有深厚的人文背景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具有开展研学游的天然条件,景德镇陶瓷大学愿意对竹桥古镇建设写生基地给予支持。张婧婧对竹桥古镇开展研学游提出了加强酒店等配套设施以及做好古镇建筑文化保护的建议。

22日上午,在考察江西中鼎金属工艺有限公司时,校长宁钢对中鼎金属工艺有限公司独特的金属錾雕工艺表示赞许,并就该工艺如何加强设计的多样性和艺术性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宁钢对中鼎金属工艺有限公司与我校已经开展的合作表示称赞。

考察江西中鼎金属工艺有限公司

代表们对抚州、鹰潭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抚州、鹰潭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希望两市立足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抓住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实现新飞跃,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们表示,要立足江西实际,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反映民意,做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不负重托,运用好视察成果,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为助推江西发展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

视察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