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内容

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03/25 10:22:56【

   

(文/官梦琴 周真妃 图/王理弘 严语 路芸风 张诗莹)3月24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省政协常委、校原党委书记江伟辉,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校纪委书记叶观荣,副校长吴本荣、王海波、冯浩、吕金泉、陈云霞、胡银娇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会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吕品昌作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力开创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的主要工作,肯定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

吕品昌指出,2021 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为抓手,以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担当作为中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在奋进拼搏中收获累累硕果。

吕品昌强调,2022 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全校上下要聚焦这条主线,锚定更高标准、更高目标,奋起直追、奋力赶超,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工作的主要思路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强基础、抓改革、破难题、促提升,深入实施“五大高地”战略行动,努力开创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新局面,为高标准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而言,2022 年学校将重点做到“五个聚焦”

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精心打造“三全育人”陶大模式,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聚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不懈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三是聚焦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充分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全力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全面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坚定不移走以陶瓷为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四是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这个导向,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陶瓷文化传承创新,深入推进对外文化交流合作,锲而不舍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

聚焦全面深化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这个重点,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强化内部控制工作,持续改善公共服务条件,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吕品昌强调,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学校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幕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等。

据悉,本次会议共计一天3月25日下午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