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内容

关于成立景德镇陶瓷学院“爱心接力”助学基金的倡议

时间:2007/03/20 00:00:00【

   

关于成立景德镇陶瓷学院“爱心接力”助学基金的倡议
尊敬的教职员工们:
您也许看到:我们身边的在校大学生虽同享一片天空,感受美丽校园,但生活却给了他们不同的境遇。有的学生家境较好,可以享受自由自在的求学生活,尽情地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而有的学生家境贫寒,因缴不起学费而忧心忡忡……
您可曾记得:我校多少学生家长两眼神伤,为子女的学费日夜揪心、心急如焚;有多少教职员工任劳任怨,为解学生之困而煞费苦心、奔走繁忙;又有多少学生节衣缩食……
根据最新统计,目前全国在校大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而很难负担起学费的学生约占15%,我校更多,占20%左右。做好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工作,保证其顺利完成学业并健康成长,事关大多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大学教育的成败。社会各界都不遗余力地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更是广大教职员工的必备素质。今天,我们怀着最真挚的心,向全院教职员工发出倡议: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让我们共同在陶院的历史上首次建立起“爱心接力” 助学基金,使更多家境贫困的学生能享受陶月大家庭的温暖。也许你们的付出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让他们的生活重新焕发出灿烂与多彩,让爱心点燃的希望之光照亮他们的前程。
尊敬的教职工,“爱人者,人亦爱之”。您的慷慨解囊将被他人铭记,你的乐善好施将永远被他人尊重,您伸出的援助之手,可以为他人的生活增添一份感激之情,也会为你的生活增添一分温馨。你撒下的虽是点滴温情,成就的却是高尚的人生品德!陶院将永远铭记您的善举,您的美德;学生将永远牢记您的恩情,你的希冀﹗您的一份爱心,一份捐款,足以点燃一个学生的希望,改写一个学生的人生﹗您给予学生的将是幸福和成长,收获的将是快乐和起航。
捧着你的爱心,加入到崇高的关爱行动中来吧!让我们携手奉献出真挚与爱心,让关爱充满校园,让温情的阳光撒向我们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生命因有了爱而更为富有。
生命因付出了爱而更为有价值。
附“爱心接力”助学基金第一期捐款方案
2007年,全体教职员工每月在工资中捐款,具体为:月应发工资2000元以下(包括2000元)者,每月捐20元; 2000元到3000元者每月捐50元; 3000元到4000元者每月捐80元;4000~5000元者每月捐110元;超过5000以上140元,自愿多捐不限,离退休人员捐助自愿。捐赠时间为一年。
倡议从2008年开始,今后每年教师节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以交特别会费的方式为基金捐一日工资作为该基金的后续资金。
陶瓷学院第六届教代会、七届工代会三次全体代表
2007年3月17
倡议书原文:

倡议书.doc

作者: 录入:admin 

  • 上一篇: 2008年1月“爱心接力”捐款额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