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党委书记江伟辉出席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7学术年会

时间:2017/09/30 00:00:00【

   

9月27日至28日,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7学术年会在湖南醴陵举行。来自国内10余所高校、7个陶瓷行业专委会及陶瓷学报编委会近200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理论创新促进实践创新”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为新常态下加快陶瓷产业创新升级献言献策。党委书记江伟辉在大会上致辞。
江伟辉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学术年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陶瓷产业作为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制造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潜力巨大,如何在新常态下加快推进陶瓷产业创新升级、健康发展,需要陶瓷分会和我们大家的群策群力、共同努力。
江伟辉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陶瓷分会的工作,深化人才、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加快学校发展,为陶瓷产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一是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学校将紧紧抓住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机遇,以产业发展反哺、促进专业群建设,不断提升学科专业认可度和学校办学声誉,培养出适应行业、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卓越人才。二是增强科研攻关能力。进一步发挥国家工程中心等国字号平台的引领作用,筑巢引凤,把重大项目与优势特色学科群、高水平创新平台及优秀团队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发展方向,加强科研攻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尤其是产业化。不断强化与全国各大产瓷区的合作,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链条,真正做到服务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
年会为期两天,期间举办了“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日用瓷论坛”“工业陶瓷的研发动态论坛”“绿色智能装备引领瓷业发展论坛”“色釉料及原辅料高层论坛”四场分论坛及2017《陶瓷学报》编委工作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学术年会交接仪式等活动,江伟辉作了题为《新型耐热陶瓷研发及其产业化》的主题演讲。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名誉理事长刘垚、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周健儿、湖南醴陵市市长康月林等出席年会。我校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应邀参加年会。年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秘书长吴大选主持。
年会期间,江伟辉还出席了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博览会及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等相关活动,看望了学校参加陶瓷博览会展览的工作人员,走访了部分校友及相关合作企业。

作者:不详 

  • 上一篇: 校长宁钢赴法国里昂出席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
  • 下一篇: 我校举办2017届艺术类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