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我校举行第二届“陶院杯”陶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时间:2015/07/05 00:00:00【

   

本网讯(文/丁琳 图/张艺)7月3日下午,我校第二届“陶院杯”陶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郭杰忠、校长江伟辉、副校长宁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院、科技艺术学院、艺术博物馆等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党委书记郭杰忠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此次大赛的组织者、支持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社会发展离不开设计,设计学作为我校的重点专业,也是有特色和活力的专业,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形成了“陶院现象”创新是设计的灵魂,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学校周边的工作室、孵化园等为艺术创作提供了场所,营造氛围。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一环境,不断培养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方法。他谈到,对于艺术创作,创意是前提、创新是灵魂、创业是载体。同学们加强学习,综合了解国内外、社会变化发展及人类需求等情况,在陶瓷创新方面设计出更多优秀作品。希望通过次大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不断提升我校整体综合创新能力。

副校长宁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加大赛的师生、校友及各教学单位、评审专家表示感谢。他谈到,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协同创新中心等要借助学校平台开展各类大赛,与行业企业广泛合作、与社会广泛交流,结合国家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精神开展创新活动,积极营造“陶院现象”。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自一月份以来,共收到来自学校教师组、学生组及社会组的参赛作品370余件。经过专家组的评审,教师组21件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2名学生组42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1名社会组三等奖3名。


作者:不详 

  • 上一篇: “陶瓷情·瓷都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陶瓷废弃物处理方式以及再利用”调研活动
  • 下一篇: 第二届“陶院杯”陶瓷艺术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