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我校设计团队作品《如意中国》被选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纪念瓷

时间:2019/09/29 16:14:38【

   


9月26日上午,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纪念瓷新闻发布在景陶集团国瓷馆召开。我校设计团队作品《如意中国》被选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纪念瓷,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此款献礼瓷由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康修机教授带领的团队所完成,团队成员还包括王万兴、潘玲霞、毛宏萍、朱彬以及16位研究生。经过紧张的、连续的一个半月的不断讨论和深化,为景陶集团提供了9套庆典瓷设计方案。目前,有四套方案已投入生产和试样,其中《如意中国》被景陶集团选中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瓷

《如意中国》

《如意中国》套具每套70件,27个品种。直接采用立体化如意造型,并在其中嵌入70字样,凸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历史时刻,突出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景。在其它细节上,如意型盖钮、如意型开窗、如意型筷架、如意型毛巾托盘、如意型立体装饰,都寓有这种理念。整体色彩采用红色基调,有红动中国的喜庆;牡丹是中国的国花,表现手法为墨彩,富贵气派。如意纹采用描金绘画,红底金纹,与五星红旗一致的色调,尽显大国风范。如意纹与牡丹搭配为“富贵如意”,深切地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冀,期望生活处处顺心如意。整体器型精致不失大气,展示我国版图辽阔,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