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内容

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10/01 16:13:15【

   


10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

学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设立中心会场,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占启安、王海波、冯浩、杨志民、曾德生,全体中层干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各学院(部、系)组织师生在各自分会场收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回顾了过去70年的伟大成就,并展望看美好的未来,我校师生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受阅部队的官兵军容严整、精神饱满,我为祖国取得的成就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创造了新中国,人民创造了新奇迹。创新是科技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是一个主旋律。”看完阅兵式后,有着23年党龄的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康修机感慨道:“设计有创新才有改变,有创造才有发展。祖国的繁荣,设计也将强盛。我所创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瓷设计,主题就是希冀国泰民安,国家昌盛。作为高校教师,将继续致力于教书育人,并专心艺术创作,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创作形式,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持大爱之心,研大美之艺,绘传世佳作。”

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说,这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70年!从一穷二白到欣欣向荣,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饱受欺凌到自立自强,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普通中华儿女,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将继续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书写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7年党龄的纪检干部黄耀元表示。

22年党龄的法学系党总支书记曾芝芳说道:“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责无旁骛,担当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永远在路上,团结带领本单位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促发展,开拓进取创佳绩。”

“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能深刻的感受到阅兵式上每一步的骄傲以及不易,更能体会到我们国家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艰苦。看着他们踏着75cm的步伐走过长安街,看着新型的装备驶过长安街,这盛世如我们所愿。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同时我们更是历史的缔造者,每个人都在为中国梦奋斗着,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退伍复学大学生、来自陶瓷美术学院2017级雕塑专业的李思成激动的说道:“如今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我们应该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在我们青春之际去为之奋斗为之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的好青年。 ”

国旗护卫队班长、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晏荣华感叹道:“十点整,习近平主席出现在天安门,看到习主席,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作为电子专业的一名大学生,在集成电路的学习上要更加刻苦、专注,早日成为一名报效祖国的高精尖人才。阅兵式开始,当看到三军仪仗队阔步走来时,心中涌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听着铿锵有力的正步声,心头为之震撼。一步一声,正是这种整齐划一的高要求、高标准,造就了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人民军队,也正是这样一支威武之师,保卫着祖国安全与稳定,让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