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内容

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7 10:31:34【

   


11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以及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江伟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伟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是我们党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江伟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做好我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系统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要分层分类开展,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好教职工的学习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及时跟进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师生中的反响和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好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全会精神要进课堂,《形势与政策》课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专题宣传阐释好。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已经部署的各项任务,更加自觉地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升教育管理效能,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和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