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居委会(社区)>> 内容

法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社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时间:2019/09/16 16:25:38【

   

2019年9月11日,法学系教工党支部10余位教工党员,深入到曹家岭社区、南河社区以及陶大社区提供便民法律咨询。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党政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便民法律服务活动,社区负责人张萍等同志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大力协助。

法学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委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10多位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顶着烈日深入社区开展法律专业咨询便民服务;社区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前来咨询,当看到法学系新进党员教师罗艳芳同志拖着身孕的大肚子为他们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的时候,社区群众纷纷点赞。

教工党员用爱心、耐心、热心和诚心为前来咨询的当事人提供咨询,就居民提出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财产继承、民间借贷以及买卖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不仅当场为当事人解决法律困惑,更获得了诸多当事人的信任,从而真正实现无偿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帮助的初衷。

 

活动最后,应居民要求,教工党员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络方式,以便居民今后继续咨询法律问题。由此建立了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与社区的紧密联系和长期帮扶机制,也为法学系今后的法律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探索了新路径,积累了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