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内容

我校肖卓豪名师工作室获批2020年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

时间:2021/01/01 09:31:46【

   

    近日,江西省教育工会公布2020年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名单,全省共48名师工作室入选,我校肖卓豪名师工作室成功获批。

近年来,肖卓豪教授在玻璃和陶瓷材料研究与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行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他研究发现了室温条件下的非晶相转变现象,提出了自催化循环反应的相转变机理,并将其应用于高性能陶瓷产品的研发。

肖卓豪名师工作室注重教学改革和科研成果转化,Nano Letters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 Report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在英国IOP出版社及德国Springer出版社出版多项专著,研究成果多次获得行业技术奖及江西省科技进步奖。在破解玻璃与陶瓷材料行业发展瓶颈问题方面,肖卓豪名师工作室取得了实效,推动了业内产学研合作发展,扩大了我省在陶瓷材料产业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