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内容

新年献词

时间:2021/01/01 10:22:08【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葳蕤春华满载归,硕果盈枝又一年。在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十次全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以干事创业的良好劲头加快世界一流特色名校建设步伐,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为不平凡的2020年交上满意答卷。

2020年,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学校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建立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品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教师在抗“疫”中讲好思政大课,众多党员干部和陶大学子主动投身家乡抗“疫”志愿服务,用责任担当书写家国情怀。

2020年,我们积极主动对接国家试验区建设,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贡献陶大智慧和力量。加快科研攻关,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对接试验区39项建设任务,大力推动校地融合。7项主要科研成果在景德镇就地转化。学校古陶瓷研究获批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队攻克景德镇新型瓷石矿——大型细颗粒微晶花岗斑岩矿陶瓷原料应用技术难关,为解决景德镇陶瓷原料枯竭提供了陶大方案。《陶瓷学报》自2004年以来连续十七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获2020年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科研成果“复合钙钛矿型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制备与性能研究”获2019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种采用原位生成高温粘结剂制备的陶瓷透水砖及其制备方法”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楹联馆、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2020年,我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成效进一步提升。强化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两个纲要》,深化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师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加快构建学校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落实思想政治工作136项重点任务。加快一流学科与专业建设,坚持“重塑材料之强再创机电之能升华艺术之优占据文博之先各展办学之特养足名校之气”的布局,新增数字媒体艺术等5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陶瓷艺术设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6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体育教育等1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新增财务管理等2个本科专业在江西省一本批次招生。

2020年,我们隆重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举行了“跨越百年的中国现代陶瓷教育论坛”“传陶业圣火,庆百十华诞”窑火传递等系列活动。我们在时间的光影中再次回望110年来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路,回望中国陶瓷教育的初心使命,极大振奋了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爱校荣校之情,也更加激起了我们凝心聚力、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信心和决心。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回顾既往,令人鼓舞。我们为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勤奋工作、拼搏奋进所取得的骄人成就而骄傲,对全校师生员工争创一流、开拓创新的精神深表敬意和感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世界一流特色名校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党委副书记 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