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内容

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3/03/27 10:59:43【

   

3月24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闭幕。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王海波、吕金泉、陈云霞、黄勇、胡银娇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闭幕会由胡林荣主持。

闭幕会上,李良智就过去一年学校改革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我们顺利召开了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李良智指出,本次“双代会”主要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重点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对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分析,对陶大如何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思路和目标任务。各代表在会上尽职履责,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学校改革发展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一批具有重要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现出了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兴校强校担当。

会上,李良智就学校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增强教师立德树人使命意识,塑造一支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教师团队,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陶大力量;二是要积极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拿出“巡视整改要真改”的狠劲,抓住巡视整改这一契机,切实围绕“大学应该是什么样子”这一问题的“牛鼻子”,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学校平稳有效运行;三是要建立健全学校体制机制,全面深化学校改革,全校上下要勇担学校发展使命,聚焦立德树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创新改革,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全局的眼光、整体的布局,推进学校改革工作目标的达成,高水平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良智强调,“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前进的道路上,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在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主席团会议

代表举手表决

第一组讨论

第二组讨论

第三组讨论

第四组讨论

第五组讨论

第六组讨论

第七组讨论

第八组讨论

表彰第九届教代会一次、二次会议优秀提案代表

当天上午,举行了分组讨论,300余名与会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事业热情,认真履职履责,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下午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之后召开全体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等3个决议草案,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彰了第九届教代会一次、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