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内容

我校隆重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6/04/11 00:00:00【

   

4月7日至8日,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郭杰忠、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刘小丽、吴本荣、占启安,老领导曾祥通、王水贤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岗位的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郭杰忠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成功更名大学使我校的发展进入新的起点。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的“大学元年”,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我们应该以加倍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当中。

郭杰忠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凝聚发展共识。“十二五”期间,学校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2015年更是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佳绩,学校的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办学特色日益彰显,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为更好地总结、继承和弘扬学校办学传统,实现学校发展的新目标,我们必须坚持“育人为本”的理念不动摇,必须坚持特色发展的思想不彷徨,必须坚持锲而不舍的劲头不减弱,必须坚持众志成城的精神不懈怠。

二要乘势而上,科学谋划新发展。今后五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期,要想保持转型升级、发展加速的良好态势,就必须保持更大定力,坚守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干到底,牢牢抓住一流学科建设和转型发展的牛鼻子,不遗余力推进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是一项全新的事业,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空间与竞争力,事关全校每一位教职工的福祉,要根据我们的年度工作要点和“十三五”规划中的发展要求,认真思考“怎样去抓好落实”以及“如何创造性落实”。工作既要有重点、又要有亮点;既要结合学校的要求部署,又能够结合部门的实际情况;既要考虑2016年工作,又要考虑长远未来。

三要从严要求,营造干事创业新环境。“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精神面貌要有新状态,”反映到学校工作中,就是抓好工作落实。推进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离不开广大干部教师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离不开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这就要求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干部,我们的职工,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形成好的干事创业的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具体来说,我们要营造好的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和作风。如何营造,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同时通过广大教师的努力,强化教风和学风。他还特别强调,“想不想干事、能不能干事、认真不认真干事、干不干得成事”将是我校干部任用的一个新的重要标准。

郭杰忠强调,成绩属于过去,美好未来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在大机遇、大挑战面前,我们要坚持弘扬陶院精神和践行“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转型发展、打造一流学科,深化改革发展、坚持依法治校,共同谱写景德镇陶瓷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校长江伟辉向大会作了题为《推进转型发展、打造一流学科,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15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江伟辉指出,2015年,是我校发展很不平凡的一年,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硕果累累的一年。学校以更名大学为契机,集思广益,上下联动,扎实推进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办学思路和发展目标更为清晰。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更名大学、转型发展、深化改革三大任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开放办学、条件保障等各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2016年是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开启景德镇陶瓷大学建设的“大学元年”,学校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成功更名大学为契机,坚持转型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双轮驱动”,坚持深化改革和依法治校“双轮驱动”,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围绕新的目标任务,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以成功更名大学为新起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二是要以推进转型发展为主线,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要以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为目标,开创对外合作交流新局面;五是要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六是要以优化育人环境为基础,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七是要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目标,着力提高办学条件和民生保障水平。

与会代表就《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有关实施方案、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科技艺术学院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徽、校旗设计方案(草稿)》的决议,《关于修订我校教学、科研绩效分配方案的原则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审议意见等。


作者:文/刘灿彬 江翔宇 钟菲颖 赵婧歌 图/王岩 詹潇峰 胡嘉莹 

  • 上一篇: 机电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
  • 下一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