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内容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六十周年教师节大会

时间:2018/09/11 10:37:27【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召开本科教育六十周年教师节大会,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李良智、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受表彰的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林荣主持。

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帷幕。会上,江伟辉首先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学校事业发展默默贡献的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离退休老同志和全体教职工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

江伟辉指出,一年来,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取得新增“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博士点,“设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美术学”学科进入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先后获批省级院士工作站、江西省首批重点智库,江西省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等优异的成绩。他围绕顶层设计,共绘陶瓷教育事业新蓝图;以本为本,狠抓本科教育质量不放松;聚焦聚力,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大发展;齐心协力,打造美丽校园陶大样板;共襄盛举,举办本科教育60周年庆祝活动五方面,就我校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

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新时代的好老师”一主题,江伟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师道,重在坚定理想信念。教育者要先受教育,传道者自己要先明道、信道。教师要坚定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把牢理想信念的“方向盘”,筑就思想理论的“压舱石”,把传道之“道”蕴含在授业、解惑之中二是修师德,重在塑造良好师风。师德的本质是高尚的道德情操,教师应当以德立身,以身立教,同时也应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强师能,重在提升育人水平。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分,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和资源,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指引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尊师为,重在营造环境氛围。要牢固树立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破除管理体制机制束缚,制定出台政策措施,以充分发挥教师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转变工作观念,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加教师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与价值感。

宁钢先后30年教龄教师孙清华、吴冷杰、胡林荣、潘玉安、付福其、冯金江颁发荣誉证书。

胡林荣在主持强调,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任务艰巨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好育人工作,共同为加快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而努力奋斗

吴本荣宣读了学校30年教龄教师名单、《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及科技艺术学院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名单。

李良智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的决定》及科技艺术学院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的表彰名单。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陶瓷美术学院教师李少广,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张娜娜,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1班学生张雨晴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