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内容

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09/10 10:23:59【

   

910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王海波、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受表彰的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全体中层干部、一线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林荣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帷幕。会上,江伟辉首先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教育事业和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

江伟辉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庆祝本科教育六十周年为契机,以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为主线,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强化学校办学特色,美化校园育人环境,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学校先后荣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获评“江西省第十五届文明单位”、全省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公共机构节能优秀单位。

围绕今年教师节“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这一主题,江伟辉向全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创新思维,教育报国守初心。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二是要师德为范、育人为本,立德树人担使命。做老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肩负起自己的神圣职责和特殊使命。既要教书,更要育人,既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既要在专业知识上“深挖洞”、更要在课程思政上“广积粮”,以扎实的专业学识和人生智慧支撑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以崇高的人生志向和道德情操教育感召我们的学生。三是要投身学科、融入专业,立足本职促发展。教师要将个人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明确发展方向,潜心教学科研,下苦功夫、求真学问。紧盯学术前沿和行业需求,走进行业、深入产业,团队合作、协力攻关,在学科方向上汇聚更大成果,在专业建设上提升更高水平,以优异成绩支撑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

宁钢先后为30年教龄教师龙元祥、刘属兴、刘燕、李萍、邹晓松、张亚林、欧阳春、罗小聪、罗晓宁、赵传玉、喻佑华颁发荣誉证书。

胡林荣在主持时强调,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事业,陶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新学年、新起点,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本职,担当作为,自觉把个人价值实现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共同谱写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的新篇章!

吴本荣宣读了30年教龄教师名单和《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冯浩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的决定》及科技艺术学院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表彰名单。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

“感谢陶大对自己的认可。作为一名教师,我关爱学生,努力记住每一位学生的名字。”优秀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王伦激动地说到。

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主任张爱敏满腔热情地诉说自己在陶大的八年,从怀疑自己到逐渐慢慢被学生肯定,学生们的一声声“敏姐”,让她突然觉得,辅导员身份别有一番滋味。

学生代表、陶瓷美术学院2018级陶瓷绘画专业查琳慧回忆起在陶大点滴成长,她说到,初进大学时迷茫、不安,在辅导员和任课老师的谆谆教诲与悉心呵护下逐渐找到了方向,自己也变得更加自信。这些都离不开身边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