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内容

我校教师获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江西赛区)第一名

时间:2017/12/04 14:55:39【

   

11月30日,从江西省工程训练教学学会传来佳讯,我校机电学院金工实习指导教师张东旭在2017年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江西赛区)比赛中获第一名。这是我校首次派出代表参加该项比赛,并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届微课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内容分为“金工”和“工程训练”两个课程类型,由教学设计组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三部分组成。课堂教学时间为13分钟,要求参赛选手结束微课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选题、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现场进行1至2分钟的教学特色说明。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此次“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先是由各参赛院校进行校级预赛,推选出一名选手进入省赛,各参赛省取前两名进入全国比赛。张东旭老师参赛的微课作品“数控车削螺纹加工中起刀点和退刀点的作用”以江西赛区第一名的身份与南昌航空大学教师携手代表我省晋级全国比赛。

   本次微课比赛得到机电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工程训练中心等的高度重视,机电学院院长吴南星、副院长韩文在赛前对授课内容及教学设计等进行了多次研讨和指导。学院抽调出具有丰富教学与实践经验的专家,协同金工实习青年教师,通过精心准备与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既展示了我校金工实习(实训)指导教师的风采,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和研讨的机会,增进了我校与省内工程实训教学同行的交流,有利于我校工程训练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


作者: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