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陆军艺术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7/11/20 14:56:56【

   

11月18日上午9时,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的“陆军艺术作品展”在新厂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市文联主席余志华,市文联副主席汪同茂,中央美术学院雕塑学院院长吕品昌,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肖颜琴及我校师生代表,众多艺术家及媒体出席了本次展览的开幕式。

   江伟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是陆军教授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是陶瓷艺术教学的新风尚,使之融入学校陶瓷艺术教育的实践,必将引导青年大学生认识自身价值,引领社会风尚。陆军教授的艺术情怀和责任担当,值得学习致敬。

   宁钢代表学校向出席陆军教授艺术作品展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陆军艺术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陆军教授作为中国当代的陶瓷艺术家,传承和沿袭千年的陶瓷文明,吸收了时代前沿的艺术元素,弘扬和发展了陶瓷文化,为我们展现出精彩绝伦的陶艺作品,堪称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家。

   吴隽代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陆军教授学术严谨、胸襟广阔的精神力量值得学习。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景德镇陶瓷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弘扬景德镇陶瓷文化,促进对外交流,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肖颜琴代表77级同学对陆军艺术作品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陆军教授始终能坚守自己的艺术梦想,在陶瓷艺术领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相信看过陆军教授作品的人都会感到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陆军教授的人品、艺品带给我们感动。

   “陆军艺术作品展”展出了陆军教授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囊括了素描、国画及陶瓷艺术作品,全面呈现和回顾了陆军教授从艺三十余年的艺术历程。此次展览,不仅仅综合地彰显了陆军教授深厚的艺术功底与修养,亦可从中隐约看到一个人在他的时代中所烙下的独有印记。可以说,这场展览既是他作为个体沉浸于艺术的见证,也是历数他真实生活点滴的一个荡气回肠的镜头。

   在展览现场,各个时期的作品一一展现了陆军教授的创作手迹,弥漫着一种记忆的温度和气息,这些艺术的片景,形同一卷老胶片,一个故事集,静默而闪烁着一种被时间打磨过后的深沉光辉。

   据悉,此次画展共展出陆军教授作品149件,其中陶瓷作品101件,国画作品48幅。展览将持续到11月25日。

   陆军,1948年7月出生,上海人。1982年元月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雕塑专业。首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城雕创作设计资格证书持有者,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协会会员。作品曾获全国大展金银铜奖多项。并由中央电视台拍摄专题片。陆军教授有着深厚的文学修养和东方艺术审美情趣,善画青花童子,其作品被称之为“陆氏童”。“陆氏童”系列作品,格调高雅,天然成趣,各种可爱的童子形象清新洒脱,活泼恬静,童子形象有下棋的、赏花的、扑蝶的,形态各异,稚气可爱,拙味十足,表现出东方儿童天真烂漫的童趣。那拙与巧结合的金童玉女,配以虚实相间的环境,引人步入一尘不染,超凡脱俗的青花瓷意境中。


作者: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