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我校举行陶溪川陶艺墙壁画落成典礼

时间:2018/02/01 15:18:56【

   

2月1日,我校陶溪川陶艺墙壁画落成典礼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北侧区域举行。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董事长刘子力等出席。典礼由宁钢主持。

  江伟辉与刘子力共同为陶溪川陶艺墙壁画揭牌,江伟辉为陶溪川有关代表颁发了感谢状。

  江伟辉对景德镇陶文旅集团给予学校校园环境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作为行业特色院校,将在美丽校园建设中做好引领,充分展现陶大特色,实现优美自然环境与陶瓷文化完美结合。陶溪川陶艺墙壁画坐落于运动区域,将积极发挥环境育人效果,在凸显学校浓郁的陶瓷文化的同时,提升广大学生的综合素养。

  宁钢表示,学校正致力于打造美丽校园陶大样板,将积极依托校园环境载体,充分展示陶瓷文化。在美丽校园建设过程当中,学校不能忘记众多校友、各界朋友和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由陶文旅集团支持建设的陶溪川陶艺墙壁画,策划缜密,施工严谨,是校园景观的典范。

  刘子力表示,这次陶艺墙壁画的落成,是传统和时尚、文化和科技的结合,使用的元素不但源于景德镇,也有其他地区的陶瓷艺术品等,既是文化之墙,也是艺术之墙,代表着景德镇未来发展方向。陶溪川是青年创意创新的重要基地,欢迎更多陶大学子能够参与进来,期待更多陶大人在此实现创业就业。

  创作团队代表张三聪老师就陶艺墙壁画的设计灵感和施工情况作了介绍。

  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资产经营公司、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景德镇陶文旅集团有关负责人、集团代表,部分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和留学生代表参加落成典礼。

  会后,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以及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董事长刘子力等在行政楼812会议室就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