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我校师生作品再获IF国际设计大奖

时间:2019/02/26 10:28:34【

   

近日,从2019德国IF设计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由我校教师贾璟、王爱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邬开盛、许慧、严利娜、王钰珏,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张佳丽联合设计的作品《Compress Cup》荣获2019德国IF设计大奖。该作品提出了便携茶杯与茶叶的创造性解决方案,通过利用纸张材料的折叠来压缩空间,日常使用8厘米口径茶杯经过处理后变为3厘米,还在茶杯内部设计了附带的茶叶包,使用者只需轻轻掰开杯盖取出茶叶包,就可以在任意环境饮茶。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政府在汉诺威创办,每年定期举行,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的资深大奖之一,誉为“设计的奥斯卡”。2019年IF设计奖征集了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6500余件设计作品,由来自20个国家的60位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独立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