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芬兰乌卢大学大里齐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9/05/30 10:27:21【

   

528日上午,芬兰乌卢大学大里齐教授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韩国瓷器的起源和欧洲瓷器的起源掠影》的讲座。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大里齐讲述了自己在韩国与欧洲等地的求学历程,结合亲身经历向现场师生分享了两地瓷器的起源与发展。他以麦森、罗斯兰、维也纳、圣彼得堡、里摩日、哥本哈根六地为主线,回顾了欧洲陶瓷发展历史。他表示,高岭土在陶瓷发展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欧洲陶瓷的起源主要依靠原材料高岭土矿的发现。大里齐还展示了欧洲瓷器工厂的茶壶、雕塑、餐具等产品图片,生动地反映了陶瓷在欧洲发展史上逐渐被世人所了解并接受的过程。

结束后,大里齐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大里齐,芬兰乌卢大学教授日本名古屋工业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他于1984年获东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2012年任职于韩国湖西大学2016年起进入芬兰乌卢大学。主要从事微波介质、铁电和压电方面研究。迄今为止,已发表280多篇论文和出版16本著作并申请31项专利,先后获59届日本陶瓷学会学术成就奖冈崎富拉特纪念协会颁发的第一届冈崎纪念奖日本矿物学家协会颁发的第十届应用矿物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