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内容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7/03/27 00:00:00【

   

3月25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校领导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宁钢、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7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伟辉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双代会”是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教代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必将对学校的改革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江伟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广泛动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的精神。希望参加此次“双代会”的各位代表充分发挥来自基层、与师生员工联系密切的优势,及时准确地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使广大教职工认清学校面临的形势,明确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统一部署上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校宏伟蓝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保障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把决策和部署变成教职员工实实在在的行动,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学校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7年的工作部署,积极谋划本学院、本部门的年度工作,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本部门的工作与学校整体发展协调一致。对于事关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位点合格评估等对学校历史未来有战略指引性作用的重大任务、中心工作,必须举全校之力着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

三是要积极改进作风,开拓创新,加快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改革创新,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也积累了一些突出的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下决心加快深化改革步伐,通过改革,理顺关系,释放活力,激发动力,进一步构建学校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格局。对一些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的改革工作,要学习借鉴国内其他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学校实际,有所突破。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事不避难,勇于担当,自觉融入改革,主动支持改革,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推动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出成绩、干出成效、干出成果,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学科、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胡林荣在主持时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江伟辉校长具有针对性与指导性的讲话。通过此次大会,大家在很多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充分发挥了集体的智慧与力量。辉煌的2016年将永载学校史册,2017年我们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我们必须登高望远,鼓足干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体师生员工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工作,认真领会学校工作报告和江校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的目标,增强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加快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月25日上午,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分组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科技艺术学院工作报告》。并着重就2017年主要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2点,在行政楼703会议室召开的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组组组长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并讨论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科技艺术学院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评议了《学校领导干部2016年度述职述德述廉述法报告》。


作者:文/苏杰 黄高璐 图/夏哲雨 祖国颂 杨悦 腾温馨 邓思敏 

  • 上一篇: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下一篇: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