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内容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8/04/13 09:59:04【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6/33/C9/C2ADC8A7F76A8BAFEB87C50BF71_2EE03D54_16FCE.jpg

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幕会。校领导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党委委员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老同志曾祥通、颜惠崇,工会领导洪志华、郭立、马志伟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会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宁钢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学科,写好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奋进之笔”》的工作报告。宁钢总结回顾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0/DA/E3/8E293692545701654AA2E89F97C_83D46D18_CF2E.jpg

宁钢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召开学校更名大学后第一次党代会为契机,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重点,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宁钢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又是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做好2018年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转型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两条主线,抓牢问题、实干、学术三个导向,着力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优化校园环境,提升办学水平,书写好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奋进之笔”。2018年,学校将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抓牢思想政治工作,抓实本科教学工作,抓严研究生教育工作,抓好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

二是聚集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创新学科建设管理模式,实行学科负责人制和学科建设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及奖惩机制,建立健全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引进、培养、 稳定、提升”的原则,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博士化、工程化、国际化”,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三是聚积国际交流与校地合作,着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落实好各个合作项目,强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与各大产瓷区政府、企事业单位 及高校、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四是聚合“陶大样板”文明美丽校园建设,着力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基本完成校园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强化服务与民生保障,深化大学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五是聚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管理效能和办学水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宁钢号召,在新的时代,学校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应该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幸福就要奋斗,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心聚力,众智众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写好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奋进之笔”!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1/15/DD/FDADEB1549411AAA6833B28419F_3D8C2ADC_1A259.jpg

开幕会前,由工会主席洪志华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