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内容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4/26 10:25:16【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4/09/A0/5B855991308510A98E34ED656E7_F947AF74_19F90.jpg

425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幕。校领导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冯浩,党委委员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老同志曾祥通,工会领导洪志华、郭立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4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会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宁钢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谱写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宁钢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肯定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作出2019年工作安排。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B/09/27/E2D05B4BC8291EAD8FF52DF26AB_BF48CA0D_126E1.jpg

宁钢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召开学校更名大学后第一次党代会为契机,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重点,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宁钢强调,2019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作的主要思路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水平本科教育为核心,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奋力书写人才培养提质量、学科建设见成效、师资队伍上水平、科研成果求突破、文化交流合作铸品牌“五篇文章”,全面加快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步伐。2019年,学校将主要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质量筑基,着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新专业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推进研究生培养制度改革,推进与韩国、法国等国家的高校开展合作办学项目。

二是学科引领,着力构建高水平学科体系。健全完善学科建设工作定期汇报、督查考核和问责机制,统筹推进各类学科协调发展、整体推进。

三是以人为本,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设立“人才特区”,引进2-3个活跃在国内外学术前沿、满足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的创新团队。实施“青年骨干教师研修访学计划”和“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能力、科研水平和国际化视野。

四是科研先导,着力培养高质量科研成果。重点加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等项目的组织、策划及申报工作,力争在上述项目立项上取得重大突破。

五是办学开放,着力搭建高水准交流平台。紧扣“一带一路”倡议,牵头建立全球陶瓷教育联盟,组建丝路学院,推进陶瓷文化进孔子学院课堂,推进世界陶瓷文化艺术的交流互鉴。深入推进与浙江龙泉、绍兴上虞等产瓷区的陶瓷文化产业战略合作,积极稳妥地推进科技艺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

六是条件支撑,着力构建高标准保障体系。深化内部管理机构改革,清理规范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和非常设机构。牢固树立节约与成本意识,从严从紧控制各类经费支出。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加大对优秀教师、师德典范宣传报道,讲好身边的师德故事。以绩效管理为核心,健全强化岗位、以岗定薪、按劳取酬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对在教学科研方面做出重大贡献者给予重奖。

宁钢强调,实干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奋进才能抓住历史机遇。全体教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汇聚改革精气神,聚焦“双一流”建设,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F/30/58/221A61F3F22E7AA799D22A187DB_54A90190_16EDE.jpg

开幕会前,由工会主席洪志华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