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内容

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9/04/27 15:15:46【

   

(文/谭浪琴 王静 刘龙祯 图/吴伽慧 周志程 曾梓涵)4月26日下午,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闭幕。校领导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占启安、王海波,党委委员曾德生章义来,工会领导洪志华、郭立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闭幕会。

闭幕会上,江伟辉作了主题为“忠诚担当,真抓实干,为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江伟辉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重构与变革之中,高等教育内容分类、分层、分流、分化现象日益加剧,要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必须在发展理念上、战略方向上、重点任务上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切实增强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的使命自觉、差距自省、道路自信,集中精力抓好影响学校当前和长远的大事,使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内在凝聚力、外在影响力持续提升。

二是创新思维,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创新是引领改革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思变求进,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方面不断地变革创新,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提质量、以创新求效能,发挥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创新“动力源”,打好加快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创新“组合拳”实干是最有效的工作方法,要善于调动全校教职员工参与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听取不同的声音、吸纳各方意见,依靠团队力量,形成“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氛围,切实把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三是从严从紧,善善为,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反映到学校工作中,要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广大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最为重要,因此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作风建设。

四是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要发展,关键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全方面建设,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今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江伟辉强调,时代赋予重托,奋斗创造未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争做工作任务的执行者、狠抓落实的推动者、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为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

胡林荣主持会议时表示,今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关键之年,顺利完成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对于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胸怀大局、居安思危,多一份责任与担当,积极主动地融入学校大家庭,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凝心聚力、积极进取,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真抓实干上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高水平陶瓷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4月26日上午举行了分组讨论,下午召开主席团会议,之后召开全体大会,听取了工会副主席郭立的提案工作报告。

下午五时,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