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内容

景德镇陶瓷学院隆重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5/03/30 00:00:00【

   

3月29日,景德镇陶瓷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江西省教育工会调研员、省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省总工会机关工会主席陈伟芳,校领导郭杰忠、江伟辉、叶观荣、吴隽、刘小丽、吴本荣、宁钢,党委委员占启安,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胡林荣,学校老领导曾祥通、江正锡、肖任贤、周健儿、颜惠崇,景德镇市教育工会主席查庆中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的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伟芳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代表江西省教育工会对景德镇陶瓷学院第八届教代会、第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景德镇陶瓷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达亲切的问候。

党委书记郭杰忠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学校攻坚更名大学、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总结经验、谋划新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吹响新号角、实现新跨越的大会,是一次既紧张又紧凑、既团结又民主、既丰富又实在的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奋进的大会。

郭杰忠代表学校党委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集中精力谋突破,2015年是更名年、转型年和改革年,更名大学是为了提升办学层次,转型发展是为了提高办学质量,深化改革是为了激发办学活力,三大任务是系统工程,最终要落实带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上,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共同担当,人人参与,高起点、高层次地做好工作。

二要坚持不懈抓落实。落实是决策的生命,要强化责任分解,“会议+不落实=零”,学校将认真研究并制定任务分解表,各部门、学院要围绕任务分工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使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到底,要发挥团队作用,依靠集体力量, 做到人人有担子,个个有事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整体合力。要加强督查督办,“布置+不监督=零”,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要组建督查工作队伍,定期、不定期对各部门、学院承办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每月通报重点工作进度。

三要关注民生促发展。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新一届教代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营造关心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氛围,教职工代表要肩负责任,不辱使命,认真履职。要加强提案工作,以提高提案办案质量和提案人满意度为核心,确保提案质量,把好事办实办好,为学校的快速、健康、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伟辉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加快高水平应用技术型特色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江伟辉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学校2014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

江伟辉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转型发的展重要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也是积极谋划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围绕“打造特色名校,争创世界一流”的目标,竭尽全力做好更名大学工作,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推进内涵建设,着力推进转型发展,着力推进深化改革,着力推进管理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特色大学。围绕三大任务,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加强继续教育,进一步推动科技艺术学院快速发展;二要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整体水平;三要深入推进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四要坚持依法治校,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推进管理创新,提高保障和服务水平;六要全面办好九件惠及师生员工实事,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

与会代表就《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简称“三个报告”)及有关实施方案、建议等进行了分组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大会选举产生了景德镇陶瓷学院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女工委员。洪志华当选为景德镇陶瓷学院新一届工会主席,郭立、马志伟当选为副主席。

大会表决通过了“三个报告”决议、指纹考勤实施方案、绩效工资调整方案、恢复“诚朴恕毅”校训的建议等。

作者:文/明文 图/张艺 薛镇阳 傅悦 

  • 上一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
  • 下一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