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内容

【优秀教师风采】知难而上才是强者风范——访校优秀教师钟幸福子

时间:2018/09/11 08:41:16【

   

有这样一位老师,她的课堂上总是欢声笑语,她的笑容像她的名字一样,给学生带来幸福快乐。她就是陶瓷美术学院陶工教研室教师钟幸福子。

陶工是新设专业,钟幸福子不遗余力投身于课程设置、大纲编写工作以及其他各项工作,力求课程设置能突出新专业特色。

“我所教授的是材料学和艺术学相结合的课程,材料学对艺术类学生而言,容易产生厌学心理。所以我通过和学生进行较多的互动,因材施教,制定适合的教学内容和方式。钟幸福子这样讲。她的平易近人,使学生敢于就难点提问、敢于尝试

刻苦钻研是她的特点。2015年她发表论文《二乙醇胺控制水热合成亚微米球CoAl2O4色料A类)被EI、CSCD收录;2016年她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无公害陶瓷釉上装饰材料耐洗碗机性能及机理研究2017年她参与并完成景德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项

我热爱教师职业,我常常对课堂效果进行反思,争取引领更多的学生热爱学习,在各自专业领域中发挥自己的实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接受采访时,钟幸福子强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