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内容

【先进工作者风采】一分一毫也不能差——访校先进工作者魏红兵

时间:2018/09/12 09:49:40【

   

“在日常测试工作中,一定要细心,一分一毫也不能差。即便是很小的误差,也可能产生很大的影响”。在和记者交流的过程中,这是魏红兵最为强调的一句话。自从2004年大学毕业以后,就来到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作。至今,在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十余个年头。

在分析测试中心,魏红兵主要负责热分析仪器测试及维护保养工作。作为一项工作量不小的幕后工作,他谈到,在这里的十余年光阴,他渐渐地感悟人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即便在幕后究竟付出了多少时间、多少精力不被人知道,也不能松懈一分一毫。“可以给学校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我就感到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他扬起嘴角,微笑着同记者谈

由于在研究热分析仪器的工作当中,需要等待热分析仪器加热两至三个小时或许更久,才可以初步进行实验阶段。有时候,都已经到了下班时间热分析仪器还尚未得到良好加热。于是,魏红兵便留下来时刻督察着实验,一点也不放松。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研究测试过程当中,魏红兵并未产生丝毫懈怠之意,相反,他更加积极认真地学习工作业务知识,不断跟进热分析仪器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且还主动学习其他仪器的相关原理和操作。正是因为不断地学习研究,当今年新分配一批透射电镜和原子力显微镜等仪器时,魏红兵很快便能上手操作了。在潜心研究下,他还完成了综合热分析仪和热膨胀仪分析测试项目的国家实验室认证认可申报工作,从而为中心申报江西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奠定了基础。“我只是在做好我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他谦逊地

在进行仪器教学任务时,魏红兵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不同学习要求制定了相应的教学计划,因材施教地使学生能真正学习到对自己有用的知识。由于长时间的研究测试工作使得魏红兵大多都是坐在电脑前盯着屏幕,于是,只要一下班他就跑到操场上打篮球,他介绍说这是他自从大学时期开始就最爱的一项运动。

在谈到当代大学生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时,“在大学一定要多多去经历,多多去感受,让自己有更多不一样的体验”他诚挚地和记者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