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内容

【优秀教师风采】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访全校优秀教师陆琳

时间:2018/09/12 09:50:44【

   

他穿着一件蓝色短袖T恤,眼镜下那双充满温和的眼眸,给人一种轻松自然的感觉。他就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副主任陆琳。

陆琳任教以来一直从事热工基础理论及专业课程教学和科研的工作,课余时间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其他时间安排的十分紧凑,但是他总是认真备课,给学生上好每一节课,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个学生。他对于教师这个身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教师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不仅要教会学生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要重视学生的生活和思想观念。

理论结合实践是陆琳多年的教学经验,将课堂内容结合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的内容,他会在授课中采用不同的方法讲授。还会带领学生去企业现场教学,加强对这门课程的认知能力。正是如此,他的课程备受学生的喜爱,并在2017年度两个学期获得教学质量评价均为优秀的成绩。

教学之,他通过各种创新实践和实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实验能力,扩展学生的理论知识面,让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深度和学习兴趣越发浓厚,还指导学生参加2016互联网+大学创新创业大赛获省三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国家三等奖2017江西省挑战杯大赛二等奖。

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这才是学习的不二法门。陆琳说道:对我们专业教师来说,如何将所授的知识让学生有兴趣去学,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这点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