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2018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瓷学会(IAC)新老会员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0/20 00:00:00【

   

10月18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瓷学会(IAC)新老会员见面会在我校国际陶艺工作室举行。校长宁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主席雅克考夫曼出席。会议由雅克考夫曼主持。

雅克考夫曼先生介绍了国际陶瓷协会的发展状况、成员招收规模。他谈到,国际陶瓷协会的宗旨是和平共处,不分高低,未来将面向更多的国家,让陶瓷文化的受众面更加广泛,希望把所有热爱陶瓷文化的艺术家们聚集起来,交流出智慧的火花,不因文化差异去评判作品好坏,而更重视它真正的内在艺术价值。他对景德镇陶瓷大学加入国际陶瓷学会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我校能在未来的国际陶艺交流与推广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宁钢代表新会员和本次会议承办方发言,他首先为我校加入IAC成为会员单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陶瓷文化的发展历史。在明中后期到乾隆的两百年间,中国的陶瓷影响世界两百多年,一直居于世界前列,但是在闭关锁国之后,我国与海外文明中断,陶瓷在晚清之时不断衰退。为了振兴陶瓷行业,我国创办陶瓷教育,才有今天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陶瓷大学。陶瓷大学是中国文化的一个载体,与IAC一样具有包容的属性,把不同的文化聚在一起,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要坚持传递陶瓷工匠精神,传递IAC精神,希望我校能和IAC一样包容文学、种族的文化,博采众长,成为世界的陶瓷大学。

到场参会的还有我校新加入IAC的会员、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刚果金籍留学生Saint,乌干达籍留学生Robert及国际陶瓷协会新老会员30余人,大家相继作了自我介绍并就未来IAC的发展及陶瓷艺术作品慈善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文/谭钧 图/景玥 黎思杏 实习记者/温欣 王局 郭敏 陈业雨 

  • 上一篇: 2017年第四届中国中部设计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开幕
  • 下一篇: 宋元明清时代现代恢复性生产高级仿制品展在我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