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姚永康雕塑艺术展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0/23 00:00:00【

   

10月23日,“宛若天成”姚永康雕塑艺术展暨研讨会在我校新厂校区美术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宣布艺术展开幕,校长宁钢,景德镇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隽,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景德镇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余志华,姚永康家属代表等出席。

江伟辉表示,姚永康先生是景德镇陶瓷大学这一土壤中学习、成长起来的艺术大家和资深教授,也是德艺双馨的艺术教育家。姚先生对艺术的热爱、执着、虔诚、立足本土、孜孜以求的精神,永远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光大。他的艺术造诣,深刻影响着中国当代雕塑、陶艺事业的发展。学校举办“宛若天成”姚永康雕塑艺术展,首次全面地展示了姚永康先生的艺术历程和艺术成就,旨在以此缅怀先生的陶瓷艺术人生。

宁钢介绍了姚永康先生的艺术历程。他说,姚永康先生是我校资深教授,是一位有着深厚民族陶艺情结的著名雕塑家、陶艺家、艺术教育家,影响了中国一代陶艺人。此次在学校举办姚永康先生的雕塑艺术展,既是对先生的缅怀,也是对先生雕塑艺术的一次终身回顾。希望通过推动举办类似艺术展览,感召更多的师生,传承发扬老一辈艺术家的思想,不断开拓创新,让陶瓷大学的艺术之光更加璀璨夺目。

吴隽在致辞中表示,姚先生是景德镇成长起来的当代雕塑大师,与景德镇有着很深的渊源,把一生都献给了景德镇的陶瓷艺术。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景德镇陶瓷艺术的引领者,培养了一批优秀艺术家,姚永康先生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此次姚永康雕塑艺术展为瓷博会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广大师生和陶瓷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感悟先生艺术人生和交流学习的难得机会。

姚永康之子姚棋代表家属向学校捐献了部分姚永康先生优秀作品,江伟辉、宁钢共同接受了捐赠,并向家属颁发捐赠证书。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吕品昌谈到,姚老师是著名的、备受尊重的雕塑家、艺术家。他性格鲜明,对艺术思考深入,在中国本土文化中寻找资源,实现了自我完善,自我觉悟,产生了一系列优秀作品,令人怀念。

姚棋表达了对学校举办本次展览的感谢,并希望通过艺术作品实现广大艺术家的艺术对话,共同感受父亲的艺术之路。

《中国雕塑》《雕塑》杂志社、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在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厦门大学、广西艺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深圳雕塑院工作的校友、专家和教授,景德镇资深专家教授、艺术大师,校研究生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文博学院、国际学院、科技艺术学院负责人、教授以及学生代表等出席姚永康雕塑艺术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此次展览,共展出70余件姚永康先生各时期的雕塑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1月1日。


作者:不详文/郭宝宝 图/夏哲雨 徐苛岚 实习记者/谢雨婷 王倩琳 李继庭 欧炜盺 

  • 上一篇: 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西川聪教授来我校访问
  • 下一篇: 2018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瓷学会(IAC)新老会员见面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