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西川聪教授来我校访问

时间:2017/10/30 00:00:00【

   

近日,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西川聪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国际学院第一工作室作了题为《武藏野美术大学的陶艺教育和代表作品赏析》的讲座。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西川聪教授首先向我校师生阐述了日本食器陶瓷文化以及现代器物文化的特色和发展趋势。在介绍日本日用陶瓷器皿时,他向师生展示了生动的日本饮食文化,并从日本文化的角度阐释了日本陶艺风格的形成历程,以及中日韩陶瓷文化之间的渊源,让在座师生对日本民间陶瓷艺术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

随后,西川聪教授介绍了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陶艺教育体系和理念,以及他本人的诸多陶艺创作思路,并展示了很多该校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们的优秀代表作品,讲座最后,他就学生们关心的陶艺创作设计及未来发展方向、赴日深造等一一作了解答。

据悉,在此次讲座中,有几位已经毕业的学生专程从北京、福建等地赶来参加。西川教授这次是时隔八年第三次到访景德镇,他希望今后武藏野美术大学能够与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活动。

作者:不详 

  • 上一篇: 2017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 下一篇: 日本有田窑业大学校代表团来我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