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会
1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陶瓷教研与文化交流>> 内容

我校展品在第23届法国国际文化遗产展览会上引关注

时间:2017/11/07 00:00:00【

   

11月2日,第23届法国国际文化遗产展览会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开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350个展位的遗产修复、保护与传承领域的专业人士及艺术家数万人参加盛会。法国文化部长弗朗索瓦兹·尼森、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出席开幕式。当晚展厅人头攒动,观者如云,体现了法国非遗展的巨大魅力和影响力。

宽敞明亮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展区挤满了众多欧洲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驻足观看、询问,表达了他们对中国陶瓷艺术的热爱。

观展的法国著名艺术家、艺术运动及艺术评论家、现任法中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法国国家骑士勋章的获得者Aude de Kerros表达了她的惊羡,她说:“展品非常的了不起,颠覆了我以往关于中国陶瓷艺术的认知,这些现代作品会受到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人的喜爱。”

旅法著名日本造型艺术家Tetsuo Harada专程赶到我校展区,表达了去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习应用陶瓷材料并进行交流创作的请求,现场也有其他人咨询来校进行短期学习的情况。

法国国家艺术行业联合会新任主席奧德·达翁参观了学校展品,表达了对中国艺术家的赞赏与肯定。

我校工作人员深深感受到法国作为欧洲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氛围浓厚,对艺术的热爱与欣赏成为本地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深耕这片土壤对于我校的国际交流意义深远。传播景德镇陶瓷艺术,讲述中国陶瓷故事,寻求与法国主流媒体等资深人士的联系与合作,是一条意义重大的新路径,也是一条捷径,值得我们认真思考与探索。




作者:不详 

  • 上一篇: 韩国传统文化大学校长金载悦来校交流
  • 下一篇: 日本有田窑业大学校代表团来我校访问